·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我是如何把微信公众号做到10万粉丝的!

我是如何把微信公众号做到10万粉丝的!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笔者微信公众号的关注人数在4月初的时候突破了十万。回顾一下自己一年多来的运营过程,还是有很多精彩的瞬间值得回味的。

进入的早抢占了市场

我是在2013年的春节前夕买了一个小米2的智能手机,之前一直没用过平板智能手机。但早就知道很多人都在通过智能手机玩微博,玩微信。为了体验下在手机上玩微博、微信的感觉我就买了个智能手机。

我大概是在2013年1月份左右开始从网络新闻上知道有微信公众号的,当时想既然微博进入的晚了,那微信就早点进入吧。于是我就在2013年的2月份的时候申请了一个叫“哲学人生网”的微信公众号。而在此之前我做了大半年的“哲学人生网”的新浪微博。

富有哲理的内容吸引了原始粉丝

于是我就开始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生涯。我最开始的时候是在微信公众号上发一些我之前微博上发过的能启迪人心的哲言哲语。最开始粉丝增长的很慢,做的很艰难。为了早日实现500个粉丝通过微信的加V认证,我不得不在自己的同名新浪微博上挂上我的微信二维码。从0粉丝到500粉丝大概用了二十天左右,在到达500粉丝之后我很快就申请并通过了微信认证,因为我之前的新浪微博是有官方加V认证的。

微信认证加快了增粉速度

在通过微信加V认证之后,粉丝增加的速度比之前快了很多,我记得从认证前的每天一二十个,增粉速度一下子提高到了每天五六十个,增长速度大概提升了三倍左右。

刚开始的时候我所发布的内容主要是从自己的微博上搬,里面有自己原创的,也有引用名人的。所选取的内容都是经过我的严格筛选的,都是一些非常经典的内容,是我自己非常欣赏的内容。有关于人生的,关于情感的,关于心灵的,关于生活的,等等。都是非常有“哲理”的能给人启发的,能引起人的深思或反思的内容。

搜“哲学”排名第一

刚开始我也很好奇,每天新增的这五六十个粉丝到底是从哪来的?我当时对微信的“朋友圈”的概念还不是很熟悉。我尝试了下微信上搜索公众号的功能,搜索关键词“哲学”的时候我的微信公众号是排名第一的,这很可能就是我的粉丝来源的一个重要通道。

无心插柳柳成荫

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我并没有想着把这个微信公众号做多大,只是凭着自己的爱好尝试着在做,凭着自己的喜欢业余时间在做。后来做着做着发现喜欢我发布的内容的人很多,粉丝增加的越来越快。在通过认证后的最开始的两个月是平均每个月增加五千个粉丝左右的。并终于在2013年6月8日的时候突破了一万粉丝。

发送微信文章的三条原则

自从粉丝量突破了一万之后,我就开始更加重视微信消息的推送了,开始选择更加精华的内容进行推送,开始正式发布图文消息。在选择推送内容时我非常的小心谨慎,每篇文章都要经过我仔细的思考推敲,每天只发一篇文章,每篇文章都要认真的排版,包括每段文字前两个字的空格都不能少。

我发文章有三条原则:

1、必须是符合我的价值观的内容,

2、必须是我发自内心喜欢的内容,能吸引我的内容,

3、必须是能给人带来启发和启迪的内容。

同时,我也开始自己写原创文章,写自己十多年来对人生的思考,对生活的感悟,对心灵的探索,对情感的感受等等。再配上精美的图片,受到了不少微友的喜爱。有不少微友经常给我留言称赞,这也鼓励了我进一步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