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做成功社区论坛必须了解的十条规则

做成功社区论坛必须了解的十条规则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一个论坛前期的发展与炒作,版主的招募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有偿的,无偿的,宁缺毋滥。

所有的版主必须有一定的其他论坛经验和基本素质,面对现在网络社区的泛滥,好的版主团队自然能在短时间轻松打造出一个出类拔萃的社区论坛。

所以在这里我们必须对我们的版主,或者是因为各种目的被安插在论坛里的自己人做出10条基本规范,保证论坛社区的良性循环。

1、发贴就像网站的文章一样,帖子好坏直接影响网站形象,如果不专业不要随意乱将别人网站上的文章复制粘贴过来,一定要对内容进行亲自阅读分析审视。

2、发主题一定要进行2次编辑,对标题按照文章含义阅读后修改,运用变换句式的方法进行词语增减和顺序改变,切勿标题照般,这对搜索引擎来说是一大忌。

3、文章内容应该保证去处各种网站独有代码而且没有外链,如果连人家超级连接和表情代码都复制过来了,那这个文章就基本上没有太大阅读价值了。

4、对内容适当增加评论,评论可以按照开始和结束分两次,一次放在文章开始的前一行用自己的话做点题总结,一次在文章结束末尾写评语和观后语。

5、图片一定要整齐排列,文章内容总体不要太长,如果是帖子可以考虑将内容分楼回复,自己顶自己的帖子来把文章写全,这样让人不容易视觉疲劳。

6、切勿把格式粘贴过来,一般专业的网站编辑人员会在自己的文章内加一些站内连和文本格式,还有的会有自己站的专用表情代码,目的就是防采集。

7、内容排版方面,一定要让读者感觉思路清晰,文字格式可以根据频道与版块风格进行改变,灵活考虑整个文章所要表达意思,然后再定位最重要。

8、注意记录总结自己所发的主题、文章,必要的时候自己可以用记事本或写段小程序进行归类,发现同类型文章的时候,根据内容提取精华,引领读者。

9、关于主题配图的问题,主题内所用图片可以适当添加,靠近相关内容即可,配图用于点缀200字以下文章,如果文字超过800以上可以考虑不加配图。

10、可以适当采取如隐藏帖子、积分阅读、购买阅读等多种内容编辑方式来吸引读者对帖子产生兴趣,从而达到引导回复,提高论坛的互动性的效果。

以上都是互联网行业顾问-孙宏哲多年活跃在社区的心得,希望大家能仔细阅读理解一下,一个好的社区炒做不仅仅是靠帖子的数目,会员的质量、素质同样重要,我们都是新时代的网络活跃人事,规范化交流不止利于活动空间发展,更能提高文章表述与影响力,如果我写的有什么错误,希望大家批评指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