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MATLABsqueeze函数

MATLABsqueeze函数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squeeze  除去size为1的维度 
B = squeeze(A) 
描述: 
B = squeeze(A),B与A有相同的元素,但所有只有一行或一列的维度(a singleton dimension)被去除掉了。A singleton dimension的特征是size(A,dim) = 1。二维阵列不受squeeze影响; 如果 A 是一个row or column矢量或a scalar (1-by-1) value, then B = A. 
比如,rand(4,1,3)产生一个均匀分布的阵列,共3页,每页4行1列,经过squeeze后,1列的那个维度就没有了,只剩下4行3列的一个二维阵列。而rand(4,2,3)因为没有1列或1行的维度,所有squeeze后没有变化。 
Matlab源码:http://www.eyesourcecode.com/forum-Matlab-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