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AJAX在线音乐网站(2)数据库和开发环境

AJAX在线音乐网站(2)数据库和开发环境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Ajax在线音乐网站(2)数据库和开发环境

昨天主要描述了网站需求和功能结构,今天花了点时间,总结了下网站具体的数据库设计还有所用到的开发环境和工具,如果对前面的总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看我上篇博客

1.AJAX在线音乐网站(1)需求和功能结构

5.网站数据库设计(E-R图)

采用E-R图分析在线音乐网站数据关系。下面具体叙述在线音乐网站中主要的实体图及E-R图。

歌曲信息表实体图如图5.1所示:主要有歌曲ID、歌曲名、演唱者、专辑名、歌曲类型、下载次数、访问量、总访问量等基本属性。

图5.1 歌曲信息实体图

专辑信息表实体图如图5.2所示:主要包括专辑编号、专辑名称、歌手、专辑介绍、访问量等基本属性。

图5.2 专辑信息实体图

歌手信息表实体图如图5.3所示:主要包括歌手编号、名称、性别、生日、爱好、访问量等基本属性。

图5.3 歌手信息实体图

用户信息表实体图如图5.4所示:主要包含用户的账号、密码、性别、姓名、邮箱、用户类型等基本属性。

图5.4 用户信息实体图 实体关系E-R图

如图5.5所示:一个用户可以收藏多首歌曲,一个歌手可以演唱多首歌曲,一首音乐也可以被多个专辑收录,一个歌手可以拥有自己的多张专辑。

图5.5实体-ER图

6. 网站开发平台及工具

a.服务器端: Web服务器:asp.net Development Server 数据库服务器:SQL Server 2008

b.客户端: 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 9.0

c.主要开发工具: Visual Studio 2010 +SQL Server 2008+ ASP.NET Development Server

d.主要开发技术: ASP.NET+C#+HTML+javaScript+CSS+Ajax